任简今天齐刀帐了吗

最是人间留不住,朱颜辞镜花辞树。

你好,这里任简。
手写/彩墨/杀破狼/刀剑乱舞/撒野/默读/镇魂
lof主要更试色手写摘抄什么的
排不上线的咕咕咕写手,偶尔发文,左右跳坑。
不想当美妆博主的彩墨er不是一个好coser
扩列小窗敲

听说文手要承担彩虹屁的重任。

我死了

斥:

——wb链接——
       看见王尔德的这句话——“All charming people, I fancy, are spoiled. It is the secret of their attraction.”我想所有迷人的人都是被宠爱着的,这是他们魅力来源的秘密。


       他多像一棵小树,从破土而出的一刻就汲取了阳光而充沛的水分,抽枝、生长,逐渐挺拔而秀直,树干里都是饱满的生命力。


        这种生命力是最美的东西,永远吐露坦荡永远给人茁壮而清新的气味,很容易就会浸润四肢百骸,笔挺且坚韧。


        唯有爱是他的养料。


        并不是宠溺或者大富大贵,那是爱给一个孩子天生的自信和善意,他们进退有度落落大方,比常人更懂背负责任也更宠辱不惊。要做,便只有平凡而绵长的鼓励将他笼罩,不会有那些轰轰烈烈的赞誉扰乱他的视听。有不如意就陪他笑笑,在家庭中没有任何化解不开的坎,只需要一顿饭,一起看个电视,乃至一个称呼就是最坚实的后盾。所以他进退有度,既不硬冲也不自怨自艾。


        还有就是教养和气质。他的共情能力让人惊叹,一个笑容一个动作就会让人融入他的感情,那不是造型、花刺、脸可以影响的。我觉得或许更是他骨子里的奉献,并不是多么伟大的献身,而是无处不在的下意识给予,当这种奉献化为分分秒秒的气质,就在他骨血里碰撞出最难能可贵的东西。


        我不知道该如何形容那种东西,你说那是光,是云,是翻飞于天际的海沫,是温水,是硝烟,是糖果,是厚重的楠木,是旋转的篮球,是什么都可以。


        总之你可以在他的笑容里扬起嘴角,眼里却浸满泪水,流到嘴里竟然又甜又暖。


        我猜这不是追星的那种激越愤慨,没有捧上神龛,不需要千万人同声的疯狂,尖叫来混淆视听。那是愿意在人群中相信一点关联的温暖,愿意对世界抱有善意去思考,愿意选择爱人才会有的充实感。


        他当然不完美,那么鲜活那么真实的人,走过跟我们每个人一样的轨迹,可能有过重合的趣事,有过差不多的思想历程,他只是做了一个他喜爱的选择,上帝又让他被人看见。


        而那些优雅得体的举止,自信从容的姿态,不紧不慢的规划,全部都是最温柔的网,从他出生的时候开始就把那个粉团子护在中间。其实并不坚实,不能真正抵抗外界对一个感性小孩儿的伤害,但是又最为坚实,那是把所有磅礴的和涓流的都磨成一个个充斥在他脑袋里的气泡,于是永远没人能侵入那颗含在嘴里的砂糖。


        北北呀。

评论

热度(115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